:::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ENGLISH 聯絡我們 常見問答 雙語詞彙 RSS
  • 字級大小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將資訊分享到Facebook 將資訊以Email轉寄 彈窗列印設定
問題 1 : 私有土地所有權人,想要合併與其私有地毗鄰的國有畸零(裡)地時,應如何申請承購及應檢附那些證件? (99-12-31)

答︰
私有土地所有權人想要合併使用與其私有地毗鄰的國有畸零(裡)地時,應檢附下列文件向土地所轄本署所屬分支機構申請辦理:

一、承購國有非公用不動產申請書。
二、地方政府核發有效期限內之公私有畸零(裡)地合併使用證明書或地方政府認定應與鄰接土地合併建築使用之公文書。
三、申購人身分證明文件。
四、合併使用範圍內各筆土地最近三個月內登記謄本及地籍圖謄本。
五、未會同申購之合併使用範圍內私有土地所有權人之承購權拋棄書。
六、申購案委託他人代為申辦者,應附具委託書。但承購國有非公用不動產申請書已載明委任關係者,免附。
七、其他經執行機關基於審查需要通知檢附之證件。
發布日期:108-10-29 更新日期:111-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