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ENGLISH 聯絡我們 常見問答 雙語詞彙 RSS
  • 字級大小
:::

國有土地配合設置太陽光電專區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將資訊分享到Facebook 將資訊以Email轉寄 彈窗列印設定
3.國有非公用土地提供太陽光電業者(下稱業者)設置地面型太陽光電發電設備(下稱光電設備)使用之主要辦理方式?

一、提供申請開發(委託經營)

由業者依「國有非公用土地提供申請開發案件處理要點」規定向土地所在地之本署各分署申請提供開發,經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核准許可開發、籌設或設置後,再依「國有非公用財產委託經營實施要點」(下稱委營要點)規定向本署各分署申請辦理獲准範圍國有非公用土地委託經營。

二、委託改良利用

本署依國有財產法第47條第2項第3款及「財政部國有財產署結合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辦理國有非公用不動產改良利用作業原則」規定,提供國有非公用土地委託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辦理改良利用,進行公開招商,以出租方式由廠商設置太陽光電設施。

三、標租光電

本署主動選列適宜國有土地,依國有非公用不動產出租管理辦法第8條之1規定及財政部訂定標租國有非公用土地設置太陽光電發電設備使用作業規定辦理公開標租。

發布單位:管理處分組 發布日期:112-11-23 更新日期:112-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