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ENGLISH 聯絡我們 常見問答 雙語詞彙 RSS
  • 字級大小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將資訊分享到Facebook 將資訊以Email轉寄 彈窗列印設定
國有土地清理活化督導小組第六次會議議程及紀錄

國有土地清理活化督導小組策6次會議紀綠

一、時間:99年10月22日(星期五)下午2時30分

二、地點:行政院第一會議室

三、主持陳副院長冲 記錄:吳巧梅

四、出、列席人員:詳簽到表

五、會議結論:

(一)確認上次會議紀錄:洽悉。

(二)國防部提報「國軍老舊眷村改建土地核屬大面積(500坪以上)依法標售處分」案

  1. 國軍老舊眷村土地依國軍老舊眷村改建條例第4條規定進行處分,既經國防部邀集法務部等單位召開國軍老舊眷村土地標售處分適法性及多元處分方式研討會議,確認於適法上並無疑慮,同意據以執行相關作業。惟仍請國防部就條文內容易滋生疑義部分,研議修正。
  2. 本案所列14處土地,除編號2、5、6、10、12等5處坐落桃園縣及新竹市土地外,其餘9處土地,同意國防部依法規劃處分,但請考慮社會觀感,就非精華區土地、爭議性較小部分循序進行,並參考內政部意見採都市更新計畫型標售或設定地上權等不同方式,全案俟本會議紀錄奉核定後再行辦理。

(三)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以下簡稱國科會)提報「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各科學工業園區資產經營管理情形」案

  1. 國科會對於帳務的表達應更明確,例如:重置成本、折舊費用之計列,在相關財務表報上應再做深度的思考。另國科會有許多的任務功能,其中最受瞩目的中興新村高等研究園區開發案,期能以基金養基金、土地開發等方式辦理,提高效益,不宜由國庫撥補,以減少國庫負擔。
  2. 國科會所屬各園區尚未出租土地,仍請繼續加強招商並配合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投資臺灣招商計畫,以吸引更多國內外公司至園區投資設廠。
  3. 國科會為配合擴大招商政策謂整更新開發計畫,提升土地利用效益,值得鼓勵,惟應有具體內容、效益,請再作細部規劃,據以執行。
  4. 對於有設廠意願廠商,應優先推薦至已開發但核配率偏低之基地,避免因廠商地利之便而再開發新園區,造成更多土地閒置及低度利用。

(四)本次會議尚未討論之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及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提案,另召開臨時會議討論。

六、散會:下午3時30分

發布日期:108-12-31 更新日期:109-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