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ENGLISH 聯絡我們 常見問答 雙語詞彙 RSS
  • 字級大小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將資訊分享到Facebook 將資訊以Email轉寄 彈窗列印設定
國有土地清理活化督導小組第一次會議議程及紀錄

國有土地清理活化督導小組第一次會議紀錄

一、時間;98年12月2日下午4時30分

二、地點:本院第4會議室

三、主持人:朱召集人立倫 記錄:葉静宜

四、出(列)席人員:詳簽到表

五、會議結論:

(一)財政部報告「國有土地清理活化督導小組設置之緣起、組織架構及運作」

主席裁示:洽悉。

(二)財政部提報「國有不動產清理活化作業計畫」及「國有土地活化推動方式」

主席裁示:

  1. 國家資源的掌握很重要,部分仍未完成登記之土地,請內政部依既有計畫加速推動辦理登記,涉及地方建設所需部分,請國有財產局配合優先辦理登記。
  2. 國家資產屬於國家政府所有,各機關為管理者,經管之國有土地,不能以既有使用狀態即認應保留公用,而應配合整體環境發展,評估使用效益,綜合考量後決定是否保留公用。行政院基於整體國家資產有效運用,有統等調度之權責。
  3. 財政部所提國有不動產清理活化作業計畫及活化推動方式,很有意義,具體可行,各機關應配合積極推動。首先,應全面掌握資訊,清理範圍應予擴大,包括公司組織公營事業管有之土地,以應各項建設需要。請財政部於1星期內擬具格式,函送各主管機關轉所屬於2星期內填具經管之國有土地資料,後續再依作業計畫分期分區檢討活化。

六、散會

發布日期:108-12-31 更新日期:108-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