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ENGLISH 聯絡我們 常見問答 雙語詞彙 RSS
  • 字級大小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將資訊分享到Facebook 將資訊以Email轉寄 彈窗列印設定
合作開發國有土地推動長照產業招商成功首例-臺東縣樂齡健康長照園區開發案今日舉辦簽約典禮

國產署為活化國家資產與老舊閒置空間加值再利用,與臺東縣政府共同開發位於臺東縣卑南鄉太平榮家原址國有土地設置臺東縣樂齡健康長照園區,以規劃運用臺東自然環境特色資源,帶動地方發展高齡安居及長期照顧產業。該案順利完成招商,為中央與地方政府共同開發國有土地引進長照產業成功首例,在國產署、臺東縣政府及得標業者東基醫療財團法人三方共同見證下,今(28)日舉辦簽約典禮,透過公私部門協力合作,建立高齡者安居園區及新型態銀髮族照顧體系模式。

國產署表示,太平榮家原址國有土地約2萬7,800坪,屬鄉村區特定目的事業用地及乙種建築用地,鄰近臺東縣卑南鄉公所,對外以臺9省道、臺9乙省道與臺東縣縱谷線及南迴線各鄉鎮相連,開車10餘分鐘可達臺東火車站、豐年機場及市區,交通便捷,是推動長期照顧產業的絕佳地點。該案以設定地上權方式釋出國有土地,經得標業者評估在50年地上權期間將投資新臺幣(下同)22.8億元,設置長照區200個床位及安養區312房,可創造總產值131億元及增加203名就業機會。

國產署進一步表示,目前該署在臺南市南區、北區及雲林縣虎尾鎮3處國有土地已與地方政府共同改良利用推動設置長期照顧設施。考量花東地區是多數國人選擇規劃退休安養生活的理想地點,近期該署亦擘劃在花蓮縣花蓮市、壽豐鄉及玉里鎮3處國有土地透過多元方式結合民間專業與資金引進長期照顧產業,以提升東台灣高齡者安居及長期照護服務水準,提早因應我國邁入超高齡社會的長期照顧及安養需求。

新聞稿聯絡人:黃科長靚澖

聯絡電話:02-27718121轉1311

發布單位:秘書室 發布日期:113-03-28 更新日期:113-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