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ENGLISH 聯絡我們 常見問答 雙語詞彙 RSS
  • 字級大小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將資訊分享到Facebook 將資訊以Email轉寄 彈窗列印設定
眾所矚目國產署辦公廳舍原址改建案,於110年5月17日公告招商,歡迎各界踴躍投標

國產署為自有辦公廳舍原址改建(即仁愛段基地,土地面積1,939平方公尺),參採「財政部財政人員訓練所及其周邊國有土地合作開發案」模式辦理,透過與民間合作方式,由合作廠商在仁愛段基地興建兩棟政府辦公廳舍,並依「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申請獎勵容積,國產署另提供基地坵塊方整且交通便捷的金華段基地(鄰近中正紀念堂,土地面積1,153平方公尺,使用分區為第三種住宅區)及中山段基地 (鄰近捷運民權西路站,土地面積1,114.42平方公尺,使用分區為第三種商業區),以設定地上權方式供合作廠商興建、營運自有建物,希望藉由民間企業的經營效率,加速開發國有土地,達到提升國有財產運用、建置優質政府辦公廳舍及創造商機的三贏目標(上述三處基地詳位置圖及基本資料表)。

國產署表示,提供合作廠商自行營運的金華段及中山段兩處基地,地上權權利金底價新臺幣(下同)0.58億元,存續期間70年,地租年息率採3.5%計收,其中地租隨申報地價調整之年息為1%,地租不隨申報地價調整之年息為2.5%。合作廠商為國產署興建辦公廳舍經驗收合格後,可依設定地上權契約約定,辦理地上權及地上建物分戶移轉。另為期合作廠商能為國產署興建優質、新穎、節能的政府辦公廳舍,並提供「辦公家具與設備、室內裝潢」等一次到位服務,讓國產署在完工後即可進駐,將來在評選投標廠商所提合作開發計畫時,首重規劃及建築設計、施工品質及財務計畫等內容,不以廠商給付國產署權利金最高者作為決標的依據。

國產署進一步表示,仁愛段基地順利開發完成後,預計可取得辦公廳舍總樓地板面積約9,298.8平方公尺。另金華段基地及中山段基地在地上權存續期間,國產署可收取權利金及土地地租約18.90億元。合作廠商投資金額預估約21.26億元,不僅可擴大內需,帶動地方發展,更可提高就業機會,促進經濟發展。

國產署辦公廳舍原址改建案於110年5月17日公告招商,公告期間2個月,相關招標訊息公布於政府電子採購網(標案名稱:臺北市大安區仁愛段五小段225地號等國有土地合作開發案),歡迎有意投標廠商逕行上網下載招標文件並踴躍投標。

新聞稿聯絡人:黃科長美靜
聯絡電話:02-2771-8121分機1331


三處基地位置圖

三處基地位置圖

基本資料表

地段、地號

面積(平方公尺) 分區

大安區仁愛段

五小段

219-6、225 地號 A基地 1,194 住四/ 住四之一
219-5、221 地號 B基地 745 住四

大安區金華段

四小段

206地號  1,153 住三

中山區中山段

二小段

211、221-4地號 1,114.24 商三
發布日期:110-05-17 更新日期:110-07-29